学院首页

资源信息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信息 >> 电子资源 >> 正文

CNRDS经济/金融/商学数据平台——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0     编辑:lib      点击: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 Platform, 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 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我院获得了海外并购数据库、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数据库、一带一路研究数据库三个经济特色库和公司与高管违规处罚数据库、高管薪酬与激励数据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债券研究数据库等二十九个基础库和特色库样本数据资源一年使用权。


CNRDS数据平台网址:www.cnrds.com

使用方法:请注册个人账户使用,首次登录需绑定手机号码。

校内访问:CNRDS数据平台已绑定校内IP,请连接校园网访问。

校外访问:

1、通过VPN连接校园网访问;

2、不通过VPN,直接登录CNRDS平台,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码的形式访问。

注册步骤如下:

1、登录CNRDS平台主页(www.cnrds.com),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入网上用户自主注册流程;

2、输入学校全称,选择注册人员身份。按“新用户注册”界面提示填写注册信息,点击下一步进入CNRDS平台数据使用协议界面;

3、勾选“我同意”,点击“提交”后会弹出提示框:“您的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我司已发送一份激活邮件至您的个人邮箱,请您及时登录激活,激活后方可进入我司的注册流程,谢谢!”,请一定要在48小时内激活链接!

4、链接激活后,进入账户开具流程,数据库商会在信息成功提交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给您开具账户并发送到您的注册邮箱,请您注意查收!

备注:教职工选择“教师”身份,研究生选择“其它研究人员”。

使用详情可参考附件:《CNRDS平台新用户注册须知》和《CNRDS平台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