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资源信息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信息 >> 电子资源 >> 正文

CNKI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7-09     编辑:ltl      点击:

CNKI工程是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的英文简称,由清华大学发起并牵头建设的国家级超大规模信息化工程,是十一五国家重点网络出版工程项目,依托中国知网提供网络服务。中国知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的专业网站。目前中国知网服务的读者超过4000万,中心网站及镜像站点年文献下量突破30亿次,是全球倍受推崇的知识服务品牌。主要数据库包括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国内6968种重要学术类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至2009年11月1日,全库累积学术期刊文献总量 2790多万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国内 380 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至2009年11月1日,全库累积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11.7万多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国内 530多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至 2009年11月1日,全库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87.5万多篇。

《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收录我国1999年以来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至2009年11月1日,累积会议论文全文文献115万多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09年11月1日,累积报纸全文文献647万多篇。

我院订购了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全库及法律专辑期刊库和博硕士论文库,请读者选择使用。

远程访问站点:http://epub.cnki.net (数据日更新,校内IP范围访问)

校外访问站点:http://www.cnki.net (用个人账号密码登录)

上一篇:Wind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