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隶属学院信息管理处,是一个收藏财经信息、资料为主的专业图书馆。她依湖而建,总占地面积为2554 m2。整体建筑成流线型,极富现代感,玻璃式的外观与湖水交相辉映,为读者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阅览环境。

图书馆共二层。一层为电子阅览室,有10张4座的电脑桌椅,40台电脑,可供读者上网和检索本馆资源。二层主体是书刊阅览厅,可同时提供100人在馆阅览书刊。目前,本馆有图书50000余册,主要为财会、审计、金融、税务、企业管理等书籍。目前仅对我院员工外借,对我院短期培训班学员不外借,仅供在馆浏览。本馆中文期刊144种,报纸25种,装订过刊约700册。

除了传统介质出版物外,本馆正在加快引进电子资源。目前,已购买了CNKI数据库,万得资讯和世行电子数据库等电子资源。此外,本馆还收藏学院历届培训班的讲义资料和录像光盘,并建立培训讲义库。此资源仅对本院员工开放。

本馆采用自动化管理系统,读者不仅可以检索本馆资源,还可以对自己的借阅情况进行查询。

自2004年11月开馆以来,本馆接受了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以及国内各地方注协和个人赠书的图书约22000册。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各界的关怀下,本馆将日臻完善,努力朝现代化、自动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